104i Navigation 升學就業地圖

104人力銀行的104i 除了是個找尋工作的入口,所製作的升學就業地圖,也提供學子們對於未來的規劃、以及對於理想和麵包之間的選擇一個有利的訊息情報。進入的畫面並沒有花俏的圖樣,直接由「從學校找」及「從科系找」或「大學部」及「研究所」的分類選項中提供使用者選擇搜尋。進入到各學校科系的訊息頁後以活潑的人偶圖案式表現,配合統計文字和圖表呈現學生畢業後升學比例及就學方向分布,以及學生畢業後的就業狀況,當中又以不同的年資區分,視覺資料清楚,並以網頁互動機制呈現訊息的深度和廣度。

104i Navigation地圖: 未來出路與就業情況(http://www.104.com.tw)

薪資情報也提供了各類工作的情況,只要點選感興趣的職務,即可看見該類職務的薪資範圍及工作機會以圖表的方式列出,以新鮮人及上班族不同的狀況將訊息表列清楚。而於各類選項底下亦可看見利用x軸(工作機會/人)和y軸(平均月薪)所展示的互動式訊息情報,不僅透過點選也可進入該職務的個別資料,軸線圖更展現了各類職務薪資水準和人才需求在現今工商業場域的相互比較關係。

資料來源自教育部統計處,升學就業地圖提供友善的、多面向的、易於閱讀的訊息予學生對於所就讀的學門出路及可能性參考,從前人的腳步中尋找更穩的道路以及開創未來更多的可能性。

104i 薪資情報互動圖表(http://www.104.com.tw)

Leave a comment

  • Affiliation

    Department of I & C Design,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工商業設計系 / 設計所

    office no.:
    +886 2 2730 3280
    email: tingyi@mail.ntust.edu.tw